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开普敦总领馆向南非国民议会议会事务主席弗罗里克移交抗疫爱心物资

    9月6日下午,驻开普敦总领馆向东开普省纳尔逊·曼德拉湾市贫困社区捐赠抗疫爱心物资仪式在纳市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举行。受总领馆委托,纳市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主任陈敦赐向南非国民议会议会事务主席弗罗里克(House Chairperson Mr. C. T. Frolick)移交了总额约为8万兰特的100个救济食品包以及100条毛毯,帮助当地受疫情影响的困难家庭渡过难关。弗选区办公室负责人、当地华人警民中心负责人和华人华侨代表以及接受捐赠物资的困难家庭代表约30人出席了捐赠仪式。

  弗罗里克代表非国大党(ANC)、国民议会以及其选区接受捐赠的困难家庭向驻开普敦总领馆、当地华人警民中心负责人以及华人社区代表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南中两国、两执政党在相互尊重和理解的基础上建立了牢固的友谊,历久弥坚;两国人民之间的感情也是发自内心的,倍加真诚。南非疫情爆发以来,中国政府和民间通过各种渠道给予南非政府和人民包括物资、资金等各种抗疫支持,充分体现了南中两国患难与共的真挚情谊。他还赞赏南中两国抗疫合作取得的成绩,尤其是近期两款中国疫苗在南非通过审批,希望中国疫苗助力南非早日取得抗疫的胜利。弗祝愿两国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合作,携手共同向既定目标迈进。

  当日下午,爱心食品包和毛毯已经送达弗选区特困家庭手中。受捐家庭均感谢中国总领馆和中国朋友的爱心捐助,希望疫情尽早缓解,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